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黑虹】《暗流葬》长评

一言不合就长评系列。此处应艾特my @藏七 女神。

 《暗流葬》原文链接



《暗流葬》是《竹下听雨》的后续。

《竹下听雨》讲了……呃……我不想再回忆刀子了,什么《竹下听雨》我不知道,我没看过。

 

下面开始我的剧情梗概+阅读理解式尬评(˘•ω•˘)估计可能会有某些地方理解错误,啊我的理解能力真的是QAQ

===============================

 

 

其实我很喜欢乌望古城的设定。

一座阴气盛极的废弃小城,云翳遮蔽终日难见光晖,城中万物之魂皆被拘禁,略略触碰便会灰飞烟灭。这种场景带给人一种毁灭的极致美感,凄绝孤寂。然后对象换成人,一方只能束手无策地看着另一方活生生的消散在自己眼前,八成要疯。嗯……后边的少主就是这种死状,而少侠也的确几近崩溃。虽然是把刀,却捅的我心满意足。唉,果然还是喜欢吃刀子呀~

 

 

关于“乌望”其名。我比较蠢,看的时候只想到了“无望”,当时还喜滋滋地想:什么嘛!这种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寓意。结果下一秒就被打脸了,“无望”确是其含义不假,但仅仅是之中一层罢了。

——虽失毋忘,形存无亡。魂散毋惘,魇现无望

忘亡惘望。四个字不仅发音如出一辙,连虐点也是。

 

 

 

【忘】

墨烈被一神秘女子复活(这姑娘作为黑虹再度相见的最大功臣居然连个名字都没有ヽ(゚Д゚)ノ),却失了情感理智和记忆,所作所为如同傀儡一般奉命除去罗虹。然后黑虹相遇,在一翻缠斗后,我们聪慧的长虹剑主终究察觉到一丝端倪。

少侠:辣个人好生眼熟,黑小虎!似不似李!!!(*/ω\*)

少主:哇,虹虹你真棒!这么快就认粗我惹!我们果然是真心相爱der,马上回老家去结婚吧!

(哪里来的狗血小剧场,快划掉)

面对一个自己心心念念惦记了半年的人,罗虹实在难出全力,不仅如此甚至开始灌迷魂汤来说服自己其实对方也未出全力(?),然后被墨烈毫不留情地拍了一掌。

……唉,性命攸关之际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我该说少侠你真不愧是个重情重义之人吗2333

然后结合下文,我又开始庆幸还好少侠受伤吐了口血,还无比精准的全喷在了少主脸上,否则他和他另外的三个小伙伴都要BE了。

想到这,我不禁开始思考起血和魂的关系。感觉好像有些需要用魂魄催动的秘术神器什么之类的东西,血液往往会是媒介。血,某种意义上是一种万能的开关,比如原作的贫血花(有一个天真的想法,如果抛去官方强行黑蓝的因素,按照原套路少侠去摘花,黑虹是不是就成了233我就想想,原作BL线不存在的,毕竟是子供向的作品),比如《复当年》的以血铸剑。

少侠的血不能白流,果然还是非常有用的。墨烈他虽恢复了一切,却还是不受控制地想杀掉罗虹,然后比较搞笑的是,罗虹一边坚定的说“我不相信”一边又很客气的淋了他一脸血,顺便给他灌了几口下去(看着好疼(゚Д゚#))。墨烈瞬间就正常了,惊愕之余还不忘嫌弃对方傻,看来口服比外用效果好多了2333

 

 

 

【惘】

——我等着你,给我一个了断。

——你……我听不懂你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听不懂,我可以再说一遍,直到你听懂为止。

——我不懂!

 

这段对话表现了罗虹内心的纠结,“我不懂”只是他不愿直面真相的托辞,在欺骗墨烈的同时也是为了欺骗自己。

只可惜,所有的事情永远都不是佯作不知就能不复存在的。

纵使墨烈的身体如同寒冰,纵使那一剑斩他滴血未流,天真的长虹剑主还是一意孤行的把他当作人来看待,口口声声的问着对方“到底发生了什么”。

 

——站在这里的我究竟是个活人,还是一具早已死了的尸体?

 

这句话犀利如箭,穿透肺腑。

罗虹又何尝不知,只是一直僵持着,不愿承认罢了。

有趣的是,这一段两人拼命做着相反的事情,一个为了断情,另一个则不愿断情。

 

 

 

【望】

大约是罗虹气势上胜过了墨烈,再加上对方十指相扣的暧昧举动使得他直接蒙了,于是他妥协了,答应和罗虹一起走。

这里有个虐点,就是少主这时是真的想和少侠一起走的,然而……天道无常啊QAQ

然后两个人开始疯狂调情。(这段剧情略过了,不吃狗粮不吃狗粮)

就附一下这半年里两个人各自的想法吧。

 

——少主:有没有生气?会怎么想我?大概会更讨厌我了吧?

——少侠:虽然从此那人的行踪便不得而知,但罗虹却隐隐松了一口气。

……没事就好。

 

半年里两个人相互思念,少主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处境,抓紧本就不多的清醒时刻一味的想着对方,而少侠干脆连“前魔教少主正躲在长虹剑主宅里厮混”的谣言都不care,不过少侠为了他本来就不怎么在乎自己名声了hhh真爱啊真爱。

好了,双向暗恋达成了。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就搬来小板凳,切好瓜,等着他们捅破那最后一层窗户纸,最后一起手拉手回老家结婚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亡】

——‘魇’苏醒一瞬,滞留此地的陈物皆迎来湮灭之刻。

两人陷入幻景,寻不见出口。

这里比较打动我的有一点,就是墨烈因幻觉而看到怀里的罗虹化为白骨于风中散成粉末,在震惊之余却还是没有放手,继续维持着怀抱的姿势。

为什么没有放手呢?是因为他相信罗虹一定还在他的怀里。少主对少侠的信赖之深切,使我感慨万千。

幻境之景再结合墨烈先前在洞中所见的巨大壁画的内容,他瞬间明白,为保罗虹等人性命无虞,作为阵眼的自己必须得湮灭。

所以他开始作最后的告别。

狂风,暴雨。

他的胸膛被长虹贯穿,开始进行最初也是最后的告白。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可以为你去死的那种喜欢,你信我么,罗虹?

——我不信——!我不信!那你就别死啊!别死!墨烈,你既然知道,既然知道……

 

这层窗户纸最后还是破了,只是破了的同时人没了QAQ一方死亡,阴阳相隔这个梗果然还是很戳我,以及恰恰是双向思念才让少主成为阵眼使他不得不死的剧情也让我吐出一口老血。怎么可以这么虐!连后边的小甜饼番外都拯救不了我这颗饱受摧残的心了。

 

——最后差的,也只有一声再见而已。

 

不是再见,该是永别吧。

 

 

有些文章,开头即是结尾。

白衣少年站在暴雨里,全身冰冷,心如死灰。

望着湮灭之人所逝去的方向。

一个他永远都无法追寻到的方向。

 

 

其实我觉得没有后边的小甜饼也挺好的,不过阿藏可是HE的忠实拥护者,毕竟两个人历经磨难最后终成眷属,在一起小打小闹的结局总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嘛2333使得上一秒还沉浸在悲伤中的我在下一秒看到如此欢脱的行文风格居然一瞬间没反应过来。

 

 

最后给阿藏打call,谨以这篇辣鸡长评来表达最近我对她的感谢&愧疚&安慰,同时愿生活中所有不顺心的事情通通滚蛋!(`・ω・´)

悄咪咪的补一句:阿藏啊,这篇是我好不容易挑粗来的,你再不产粮我就没长(ga)评写了QWQ所以我接下来就打算乖巧地坐等你慢慢产粮了。


评论
热度(11)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