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佐鸣】皇皇者华·鸣人篇上(仙侠风)

小学生文笔。第一人称视角。可能会OOC慎入

国庆前应该会完结。另外剧情非常的滥,看到上文就能猜到下文的那种滥www


==============================================

灵山屹立千年,相传乃鸿蒙元气凝结所化。

仙峰巅险,峻岭崔嵬。坡生瑞草,地长灵芝。根连地秀,顶接天齐。

怪松盘古顶,宝树映沙堤。山高红日近,涧阔水流低。清幽仙境院,风景胜瑶池。

 

我向来是看不懂那些文绉绉的诗的,什么“瑞草”啊,“宝树”什么的,说白了不就是几团杂草外加几棵常见的不得了的树吗,形容成这样那些迂腐的文人难道都不觉得酸么。

我窝在玄都洞里仰头望了一会儿石壁上的文字,委实觉得没劲,用后腿搔搔头就窜出洞外觅食去了。

果然还是肚子最重要,什么破诗,让它们通通见鬼去吧,本大爷只要做一只逍遥自在的狐妖。

 

千年仙山,仙气缭绕,云蒸雾霭。

青松绿柳,紫菊红梅。碧桃银杏,火枣交梨。

嗯,春天嘛,正是丰收的季节。那些树上五颜六色的花都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并且得仙气庇佑,说不定多吃点能增强我的道行,助我早日修成人形甚至得道飞升呢!

我开始很不争气的傻乐起来,屏气凝神打算一鼓作气爬上树干冲上枝桠,殊不知一个没留神被一个黑糊糊的东西绊了一下,摔了个狗啃泥。

不对不对,应该是狐啃泥。

狐狸和狗差别还是很大的。

也不知道我是哪来的自信自诩狐狸一定就比狗高几个档次。

但是一想起我的损友犬冢牙,我就立刻坚定了内心的想法。

我时常与他一见面就喊“狗妖狗妖”,并总会被他狠狠剜一眼。

“是犬,不是狗!”

“谁不知道犬就是狗,狗就是犬,有什么分别。”我笑嘻嘻道。

他却气鼓鼓的把头一转,不打算再理我了。

诶呀,跑题了跑题了!

我立刻从地上打了个滚就坐起来,东张西望的暗喜没被别人看见,否则丢人就丢大了。舔了舔被摔痛的地方,还好还好,只是脏了几撮毛,虽不影响本大爷英俊潇洒的脸和玉树临风的气质,但是仍阻止不了我想找那个不长眼睛的混蛋算账的冲动。

 

于是我大摇大摆、慢条斯理的踱到那团东西的旁边,定睛一看,什么嘛,不就是个凡人嘛!就算你长得……呃……不怎么样,比起本大爷差了那么一丢丢,但居然敢打扰本大爷成仙,该当何罪!

我沉浸在修仙梦被搅碎的悲伤之中,试探性的把爪子踏在那个凡人的身上,暗自观察其反应,只见那人一动不动,紧闭双目,如死了一般安详的沉睡着。

什么,绊了本大爷还敢装睡?我踩下的力气不由得又重了几分,那凡人似乎是感到疼痛皱了皱那道气宇轩昂的剑眉,嘴角开始溢出缕缕鲜血,但还是没有醒。

血?

我放松了几分力度,眼光在他的躯体上来回扫荡,才发现他身上遍布了大小不一、或深或浅的伤口,其中一处最为狰狞,要是轨迹再偏离三分,他就一命呜呼了。

什么嘛,看在你是个重伤患的份上,本大爷大人大量,就勉为其难不与你计较了。

我拍了拍爪子,免得沾了这个凡人的晦气,打算扭头就走。

“鸣儿……等我……”那个凡人发出了一声几不可查的喃喃自语,但还是被耳尖的本大爷听到了。

鸣儿?估计是他老相好的名字吧。还挺巧,这名字与本大爷挺像的。

我停下了脚步,我娘说过的一句箴言不合时宜在脑海中响起。

她说过什么来着?我给忘了。造七座宝塔?但是意思大约是我该救这个凡人。

我再度凝视着那张帅死人不偿命的脸,嘴角渐渐邪恶的牵起一抹弧度。

本大爷救你一命,你这个凡人一定会对我感激涕零,心甘情愿给我做牛做马的!我活了几百年,就缺个小弟,到时候拉出来遛遛,显摆给我那些狐朋狗友们看看,多威风!

我傻傻的咧开嘴,那些众人艳羡的看着我大摇大摆的走在前面,小弟畏畏缩缩的跟在后边的场景仿佛已经浮现在眼前。

嗯,很好。

我低下头,想让我这只百年灵狐的唾液先治愈他的伤口,就毫不嫌弃的舔了下去。

浓重的味道传到口腔,腥腥的,咸咸的,看来人血同我平时吃的鸡鸭之血并没有什么分别。

我越舔越来劲,一心想着让他做我的小弟,直至他的伤口渐渐愈合。

我大功告成,坐直身体,甩了甩尾巴,静待他醒来。

谁知疏忽间一道金光闪过,甚是刺眼。我被晃得紧紧闭上双眼,再度张开时我却变了一副模样。

我圆滚滚的爪子变成了指节分明的手指,我修成人形了!

天哪!这是多少像我这样的小妖梦寐以求的事,我居然做到了!

一定是玉帝仁慈,看我救凡人性命,感天动地,就予我人形啦!

我止不住的念叨“玉帝英明”,内心喜悦的差点抱住还躺在地上的人猛亲一口。

也不知道自己化成什么样了,我翻来覆去的摆弄着自己的十指,又摸了摸自己肉乎乎的小脸,欢喜得不得了,心忖等会一定要找个潭子照照。

诶呀,不用照自己肯定也帅的掉渣。

我捋了捋及胸的金色长发,觉得这颜色我也很喜欢,与我的金色毛皮很配,在阳光下一同的熠熠生辉。

我心满意足的妄想着,非常想立刻抛下那个凡人马上去照一照,而他却不适时的睁开了眼。

“这里是哪……”他动了动渴到干裂的嘴唇,发出颇有磁性的声音。

这家伙一定桃花不断,我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回答他的问题。

“这里是灵山。”我回答了他的问题之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补充道,“喂,凡人,是我救了你,不用你怎么报答我,你以后只要跟在我后边当……”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喂喂,现在凡人都这么没礼貌吗?

“鸣儿,鸣儿在哪?”他重重的掐着我的肩膀,掐的我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这哪里像一个刚刚还重伤的人啊。

“什么鸣儿,我不认识。”我强忍着疼痛回答道,又作死的继续我刚才没说完的话,“我只知道你以后要当我的小弟。”

他深邃如潭水的墨瞳死死盯着我,不知在想什么,莫非是想恩将仇报,杀我这个救命恩人灭口吧。

从他刚才的伤势和装束来看,我大约想象的出这是一个王亲贵族被追杀的凄惨故事。

不过他如果想对我不利,哼哼。

我暗暗攥紧了拳头,暗忖自己道行虽浅,却也不是吃素的,自信对付一个凡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我也直直回盯过去,权当两个人比赛干瞪眼,看谁撑得久。

约莫过了一刻钟,他终于好似放弃般别过头,松开了对我的钳制。

我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暗喜区区凡人怎及得上本大爷的耐力,这个游戏是我赢啦。

只见他站起身,甩甩长袍,理理衣袂,轻飘飘的扔下一句话。

“我是不会做你小弟的。”他的声音清清冷冷,不容置疑,“但是念在你救我一命的份上,我可赐你黄金千两。”

黄金?我一介狐妖,要钱干嘛。

于是我也果断决绝的吐出两个字道:“不要。”

他微微蹙了蹙眉,兴许生了几丝不悦,“那白银如何?”

他是不是听不懂人话?哦不,妖话?

“我嫌金子晃眼,白银傻白,铜钱腥气。”我双手叉腰,仗着自己有几分对他的恩情就盛气凌人道,“总之我不要钱,我就要让你当我的小弟。”

语罢,就死死箍住他的大腿,不让他迈动分毫。

本大爷这么苦心巴力的救了你,怎能就这么让你一走了之?

“放开!”语气中显然蕴含了几分怒气,那凡人弯下腰打算掰开我的手。

我不放!我不放!

虽然身体苦苦支撑,内心叫嚣,但怎奈我身形远不及那凡人,气力也比不得他分毫。

眼看手就要被他掰开了,我眼睛一闭,咬咬牙,就施了个妖术。

娘,对不起,儿今日破了戒,对凡人动用妖术了。因为儿实在是太想要一个小弟了,请您千万千万要原谅儿啊。

我施的是定身法,按理说那凡人应该一动不动才是,怎么他看起来没受丝毫影响?

我一个恍神,手就被他掰开了。

我还是傻傻的愣在原地,暗自琢磨难道是我法术修行的不够到家?

不应该呀。

怎知那凡人挣脱了我的束缚之后,嘴角勾起一抹冷笑,那双墨瞳中蕴藏着说不出的寒意,扬眉道:“我乃天庭之上天照帝君,就凭你这小妖几百年的道行怎奈我何?”

天照……帝君?

莫不是这个凡人随口编了个名号来诓我?总之气势最重要。

我也摆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仰天大笑道:“就你还什么什么帝君?别想骗我!”

说实话,我觉得我做出这个动作与我的人形十分不配,我暗自与那凡人比对了一下,我的人形大概等于凡间孩童的十三四岁,所以那幅画面应该说不出的诡异。

“就凭你那区区几百年的道行,若不是饮了我的血,沾染仙气,又何以修得人形?”那人不以为意。

不是玉帝念我救人有功就赐我人形的嘛?难道是我想错了?

我还是半信半疑地盯着眼前的人道:“那既然你是仙,又为何会浑身是伤的倒在灵山上?”

“……”

那人一时失了气势,显然对其中因果不欲多言。

“总之你救我一命,我又助你修得人形,咱俩两清,互不相欠!”他甩甩衣袖,作势乘风而去。

什么嘛,欺负我还没学会腾云术,我不情不愿的嘟起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小弟就这么跑了。


TBC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