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江黑/黑江】天局

大家好!没错又是我,我又来毁童年了233不如说我又混了个冷圈233

无意之中发现围棋少年要出第三部了,想当年我还是守在电视机前追的天昏地暗的呢w然后重温了一下,发现……【诶嘿嘿】相爱相杀,一生的敌人和朋友这种设定真好吃啊。

PS:暂时不要问我第二部是什么,我有点受不了棋鬼王OTZ




=============================================

我是日本围棋界的天之骄子。到中国来,是为了实现丈和师父的愿望,打败所有的中国棋手。

我扫平了东南西北四大国手,也战胜了大名鼎鼎的棋圣,却始终赢不了那位与我同龄的少年。

我曾与他有过三次对弈。

第一次,黑白双方纠缠不断,颇有至死方休的气焰。雨落雨停,你来我往,却和他下成了千年难遇的三劫连环。

“我宣布,这局棋为和棋。”

我未能弥补师父输给林心诚的遗憾,自然接受不了那样的结果,不依不饶的要他十天后同我再比一局。

“我一定会奉陪到底。”

他气定神闲的语气只让我更加的心烦意乱,头也不回走了。

 

我不能忍受自己在棋盘上所犯下的失误,便用一贯的倒立来惩罚自己。

脸上汗如雨下,我咬牙切齿的立下了一定要打败江流君的誓言。

 

第二次,佐佐木君从中作梗,使得江流君未能及时到场,我不战而胜。我痛恨用这种卑鄙的方式获得胜利,直言佐佐木君不配为一个武士,并要求十天后与江流君做最后的决战。

 

我愧疚不已,认为江流君中毒与我脱不了干系,脑内一直有个声音唆使我去看望他。

我最终还是去了,即使我知道自己是个不速之客。

简陋的门徐徐打开,面对众人错愕的表情,面对来福君的声声指责,我却平静的如一潭死水。

“是黑木吗?”不愧是江流君,很快猜出了来者的身份。

来福君毫不客气的话语喋喋不休,我好似未闻,神色凝重的打算直走到江流君的床榻前。

来福君恼羞成怒,拦在我身前不让我接近江流君,却被方百花小姐及时制止。

 

我想,我真的该来吗?江流君会不会也同来福君一般指着我的鼻子,痛骂我是个杀人凶手呢?可是正当我这么想时,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走到了江流君的面前。

“你来啦?”江流君的语气透露着一丝虚弱,表情依旧波澜不惊,并未如我所想的一般暴跳如雷。

为什么不指责我、痛骂我呢?他对我的态度在意料之外,使得我只能浅浅的回一句“江流君”。

“我没事儿。”他摆摆手,示意我不要往心里去。

我却猛然跪了下来,让那张方才还平淡的脸瞬间大惊失色。

“黑木,别这样!”

“江流君,对不起。”我紧闭双目,却丝毫阻挡不住决堤的泪水夺眶而出。

“请你不要这样。”他艰难的伸出手搭在我的肩上。

“江流君……”我顺势握住他的手腕,逐渐下滑,与他双手紧握。

我感受到江流君从手心中传来的热度,从他上扬的嘴角感受到他内心的喜悦。

我想,这个人就是我一生的敌人,一生的对手,也是一生的朋友了吧。

 

第三次,江流君如约而至,他提出要用日本规则同我下这局棋,我欣然接受。

我们在棋盘上厮杀得比往常还要激烈,双方都明镜止水,连四周炮击声声轰鸣,棋坛受损化为废墟都浑然不觉。

棋局终有尽时,裁判仔细数着棋子。我和江流君对立而坐,静待裁判宣布结果。

“江流儿,执黑棋,一百八十一子,以半子获胜。”

裁判话音刚落,我咳出一口积郁已久的老血。

我紧皱眉头,不甘心的低下头道:“我输了。”

台下一片欢呼,我终究没能实现师父的愿望。

 “江流君,恭喜你成为天下无敌的棋手。”我艰难的撑着桌子站了起来,抽出腰间短刀,打算切腹自尽。

“住手,不要这样!”他立刻一跃而起,制止了我接下去的动作。

他问我难道实现不了师父的愿望就去死吗?成败就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执迷不悟,只希望他不要管我,好让我一了百了。

我和他就这么僵持了一段时间。

直至方棋圣站出来说:“黑木你没有输。”

是江流君先前提出要用日本规则的要求,救了我一命。

他放柔了语气对我说:“黑木,你听见了吗?是平局。你没有败,把刀放下。”

“你为什么要这么帮我呢?我们可是对手啊。”

“因为我不想做一个孤独的天下第一啊,因为你这样死了我会很伤心的。知道吗?”

我不愿就这么离开围棋,同时也体会到师父的敌人和朋友为什么都是林心诚,体会到江流君就是我一生的敌人和朋友。

 

 

今夜,是江流君与方百花小姐的大喜之日,我仰头饮下一口闷酒,身边还摆着一盘胜负未分的棋局。

END


评论(16)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