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焰钢】无知之知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这个tag完全是欺诈啦www

近期补完了FA和03,好奇弹幕里刷的本子,去找了一下结果就深陷焰钢大坑。

唉可惜没赶上钢炼最火的时代,时泪番我只能随便写写纪念一下了。

================================================


「我有罪。」

「国家炼金术师,一旦战争爆发就会被征用,应该为大众使用的炼金术也会用来杀人,考试合格就等于成为军队走狗,成为国家炼金术师的只有我一个人就够了。」

「所以,有罪的有我一个人就够了。」

 

 

——我站在原地团转,四处张望,盖不住的迷茫。

灰色的我,归处何方,谁能将我照亮。

 

“你也一样吧,没有故乡。”

 

Munich1923

 

“我从另一个世界而来,并不属于这个世界。你相信吗?”

“你曾经生活的世界是怎样的地方?”

“和这里很像。只是名字呀位置呀有点不一样而已,也有很多人长得都一模一样。”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那边的世界里,我的弟弟死了,”爱德的眉间流露出一股难以言表的悲哀,“为了让他复活,我只能到这里来,是代价。这里就是给予我的地狱吧。两年前,我在罗马尼亚遇到阿尔冯斯,我想弟弟阿尔长大了肯定是这个样子。所以,这里也许是我的梦境。”

对,没错。既是地狱又是梦境。

这个世界科学取代了炼金术,换言之,爱德已经失去了自身作为一个炼金术师最根本的意义,那块象征着炼金术师身份与地位的银色怀表终于变成了一件只能用来确定时间的普通工具。

然而等价交换的真理却依旧存在。质量守恒,能量守恒……在这个世界通行的规则还在等待着他去挖掘。

无知是一种罪,所以图书馆成了爱德每天的必经之地。

《机械工程学》、《量子力学的运用》这些厚如砖石,内容艰涩难懂的书籍铺满了整个桌面,金发少年正单手托着下巴,埋首在一叠白纸上奋笔疾书,推理演算,试图找寻回归那个世界的方法。

黑发青年不愿再使用炼金术,笨拙的划着火柴,屹立于暴风雪之中,漆黑眼瞳映照白雪之姿,满目空茫。

“果然应该让霍克艾中尉过来吧。”

“她不会来的,她也不想看到大佐那个样子吧。况且,我觉得大佐在等的不是中尉。”

“那么是谁啊?”

他也有罪,而且罪孽深重。

 

没有人会明白的,一辈子生活在幻梦中的人是什么感受。

嗯,没有人知道。


“听说你消失的时候,我立刻就明白了。你没有死,还活着。那一天,你踏上了真正意义的旅途。所以,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再和你见面的。”



END

评论(5)
热度(37)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