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弹丸】苦闷的蜘蛛丝(日向创&神座出流中心)

灵感来源于B站一个MMD(av8079256

我觉得这个意象包括视频做得都太符合日向创&神座出流之间的关系了。

所以这篇主要是原作台词(涉及二代,弹丸3动画,绝少)+视频内容的一些描绘,没什么原创的东西啦。

想了想还是不打“神日”的tag了w因为不是CP向的东西。


================================================

………………………………

*

“难道说…制作这文档的也是你吗…?”

“…哦呀,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因为除你之外还能想到谁!「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什么的…各地的暴动什么的…而且…说是希望之峰学园已经被毁灭了…?这种玩笑只有你才想得出来。”

“然后呢?然后呢?”

“希望之峰学园的「预备学科」是什么?这种听也没听说过…!”

“…啊嘞,是这样的吗?这就奇怪了…其他人姑且不说,你的话应该是肯定知道的嘛…”

“什、什么意思…?”

“原来这也和学园生活的记忆一起忘记了呢,那没办法了。”

 

 

*

忽然间……模糊不清的景色浮现在眼前。

在意识的最深处慢慢的花时间…迷迷糊糊地…就像滴着水的水彩画工具一样…

慢慢地…模模糊糊的…

那里…好像是哪儿的教室…

记忆里似乎在哪见过的教室。

但是…却不记得是在哪儿见过的。

然后听到了谁在说着话声音。

“…听说了吗?真厉害啊,说是要去希望之峰学园哦…”

“但是啊,那家伙有那么优秀吗?”

那是「杂音」。

我漫不经心地呆望着窗外,装作没有听见,也不想听见。

即便如此,杂音还是会在自动飘进我的耳朵里。

“诶?你不知道吗?”

“什么啊?”

“并不一定要优秀哦,进入希望之峰学园什么的啊……”

“但是…那个学园不是只聚集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吗?”

拼命想要堵住耳朵,想要逃离那里,去自己应该存在的地方。

那并不是这里,而是更加的…可以让自己挺胸抬头的地方。

“诶…竟然有那种方法啊…那么那家伙也是那样吗?”

“…那还用说。”

“但是,他又没有可以让希望之峰学园选择他的特殊才能…”

“那家伙啊…是那种随处可见普通的家伙。”

“嘛,要憧憬也是自由啦,只不过倒霉的是出钱的父母而已。”

…………别管我…

我只是…想要成为更加自信的人而已。

………………………………

…话说回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在说谁呢?为什么会想不起来呢?

…我是谁?

 

 

*

“…说到底的话,还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到现在为止都还想不起来自己的才能,所以才比较特别么…但是,也到此为止了。”

“真…真的吗…?”

“你真的明白了?我到底为什么会被希望之峰学园选中…!”

“某种意义上…就如七海所说的,日向君是「特别」的存在。那是因为…你…仅仅是「预备学科」的学生罢了。”

……………诶?

“所谓预备学科啊就是…和聚集了超高校级学生的本科不同,只是通过一般考试而入学的学科,换言之…就像候补或者备胎一样的玩意。就算这么说,也只是场面话…说白了,预备学科就是希望之峰学园为了筹钱才设立的学科。”

预备学科…?

候补…?

备胎…?

筹钱…?

这、这家伙在说什么啊?

“所以说,就算没有「超高校级」的才能一样可以进入预备学科,只要付得起高额的入学金和学费就行了…然后,以这笔资金作为研究费用,学校才得以进行「才能的育成和研究」。就这样…来培育希望的象征。说到底就是垫脚石…不过这也是无上的光荣啊。毕竟,那些毫无才能的普通人为「可称之为人类希望的存在」贡献了一份力量!”

“什、什么啊…这是…?”

“难道说…你连这种程度的觉悟都没有吗?难道你不是憧憬着「希望」并为了献身于希望而来到希望之峰学园的吗?莫非…你只是以追星族般的心态在憧憬着希望之峰学园吗?”

“不、不是这样的…我…!”

“要是想说「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希望」之类的蠢话的话…还是算了吧。听好了…只有拥有优秀才能以及强大意志的人…才能成为「希望」。并且…那些都是你出生于这个世上之时就已经被赐予的东西。并不是靠努力之类可以改变的了的!能成为希望的只有被希望所选中的人!所以…只靠憧憬是没用的啊…还是说…你甚至没用认清这些只是盲目地崇拜着希望之峰学园吗?”

“…呃!”

“总之…只是预备学科的你,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可称之为才能的东西,但是你却忘记了这一点…仅此而已。”

“那…我…我这个人…”

“对,不是什么超高校级!你什么才能也没有!”

我、我是…毫无才能的…地地道道的…一介平凡的高中生…?

“真可怜…被打击到了呢,知道了只有自己没有「特别」的才能这一事实…但是啊,朝着积极的方向来考虑的话,这样一来就没有可以怀疑日向君的理由了呢。既然弄清楚了日向君的来历…身为一介平凡高中生的你…和为人所惧的世界的破坏者「未来机关」不可能扯上什么关系呢。”

………………………………

 

*

“不过…「超高校级的希望」啊…狛枝也说过这样的话…但是意思明显不一样啊。狛枝说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希望…而这里提到的神座是「才能」这层意义上的希望…即便如此…掌握所有才能的天才也太…真希望他能分一个才能给我呢,这样一来,我也不必去预备学科了。”

 

*

“为什么神座的存在一直是个谜…那是因为学校方有意隐瞒他的存在。”

“为什么…学校要隐瞒他的存在?”

“记得确实是「为了守护说是人类希望也不为过的优秀才能」…对吧?”

“但是,正是这过于优秀的学生,引发了杀害希望之峰学园学生会13人的惨剧。神座也正是「希望之峰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的犯人。”

“唆使他这么做的幕后黑手…不就是你么?”

“而且,关于神座的行踪,在这次事件以后就突然杳无音信…”

“「所以就认为是被江之岛盾子杀了」?别说这么冷血的话啊——!神座出流…他还活得好好的哦…对吧,日向君!”

“什、什么啊…?我…怎么了…?”

“就是说啊…你就是「神座出流」啊。”

“…哈?”

 

 

 

*

放眼望去,日向创已置身一方血池,池中安插的株株白莲在不停摇曳着。

在堕落世界的尽头,拥抱无尽的赤色。拨开赎罪,白莲的意志如同千年回廊。

不知从哪伸展出的红线缓缓往下延伸,穿过一名在沉睡着的、身着西服男子的手掌。

 

排列的整整齐齐的课桌和讲台俨然立于血池,极力营造出平日教室里的氛围。

然而,日向创知道,那只是虚无。

 

他看着自己紧握着那根纤薄的红线,在结满蛛网的曼珠沙华中驻足凝望。

而红线的另一端,同样是身着西服的、那名拥有乌黑长发同他容颜别无二致的男子视线微移,猩红的眼瞳深邃难测,让人难解其所思。

二人背对着背,永无相见之日。

「就算查觉到那丝线是反射出了地狱的『赤色』,我除了倚靠它外,别无他法。」

 

*

“好的,游戏重置了!”

“世界就像这样无限循环呢!”

“永无止境的乐园游戏吗,好像很有趣呢。”

“暂时就这样说不定也挺好的呢…”

“少爷…这是明智的判断哦。”

“太好了——可以不用忘记大家了——!”

“是的,怎么可能忘记呢!”

“这样一来江之岛也消失了…”

“好嘞,那就来办party吧!”

“这样的话,请务必让我露一手啊呗!”

“那么BGM就交给唯吹了的说!”

“呐,作为纪念能给大家拍照吗?”

“沉醉在本王华丽的美技之下了吗?”

“锻炼的日程也已经安排好了哦!”

“嘿嘿…受伤的话就跟我说一声哦…”

“我是不是应该从自我介绍开始啊?”

“哈哈哈,事到如今才说这个啊!”

「在坠落世界的中心,抓着无止境的梦。突然朝底层看去,数千的四肢倚靠而来。」

 

 

 

“我们不得不跨越过同伴们的尸体来前进啊。”

死法不一但死状惨烈无比的他们双手十指紧扣,安然卧于曼珠沙华嫣红妖冶的花瓣之下。

「究竟是如何蔓延而来?究竟是如何挣扎而来? 景如血池的咽呜哭声,挣扎呐喊的罪人之姿。」

 

偌大的裁判场空无一人。

不对,那个人是……

“我没有任何的才能,就连我一直憧憬的希望之峰学园都骗了我,我不想消失,神座出流什么的才不是我…世界会怎么样与我无关…我才不要自我牺牲…反正不会被任何人所感谢…江之岛什么的根本赢不了!都是未来机关不好!不是我的错…我是无法选择未来的…”

「怎么可能会伸出手呢?你大概会看着我挣扎的模样,出声嘲笑吧?就像我『曾做过的』那样。」

 

 

那名长发男子徐徐垂下手,轻轻阖上眼,仿佛在沉吟深思。

旋即又像察觉到什么,睁开双眼,伸出手掌,接下那只吐露着红线、摇摇欲坠的蜘蛛。

然后在那只蜘蛛接触到肌肤的一瞬间,略微抬首向上方仰望。

红线绵延纤长,越过赤金色的层层云雾,越过泛着银光的巨大蛛网。

「就算查觉到那丝线是反射出了地狱的『赤色』,我除了倚靠它外,别无他法。」

 

*

“唔噗,唔噗噗噗噗。嘛,大家都是彼此彼此呢,无论是白色的绝望还是黑色的希望,到头来都是两边兼备,不过也无所谓了,毕竟我从一开始就对这个城市没兴趣呢。比起这些,那帮小鬼居然如此卖力这点才是这次最大的收获吧。呐,你不这么认为吗?从这个角度来看确实是干得很棒呢,明明只是小鬼头真是努力过了啊。呐呐,你不也这么认为吗?多亏他们,真是什么准备都perfect了,作为最终决战的铺陈真是绝望级的完美啊。呐呐呐,你不也这…”

“讨厌~真是硬来~诶!?这算什么啊,你说我们很烦!?哼~嗯?原来你还有这样的感情么?还是说,只是察觉到现在是该这么做的情况才这么做了。嘛,怎么都好了,总之之后就交给你了哦,话是这么说,但下次再见面时就是别种形态了吧。唔噗,唔噗噗,若接下来能变得更有趣就好了呢。若能发展成你所无法预知的未来…就好了呢。”

 

 

*

“我说啊,利用他人也是一种才能哦,以前曾经利用过我的「那家伙」,这次要轮到被我利用了。”

“那家伙是指…难道是指「超高校级的绝望」吗!?但要如何利用呢?因为那家伙已经…”

“…我拿着的哦,那家伙遗留下来的东西…现在就在我怀里呢…”

 

“接下来那座岛上会发生什么事呢?心跳加速了吧?”

“会发生什么事?那种程度的事我早就已经预想到了呢。”

“…诶?”

“对被才能眷顾着的我来说,这种程度的事可是清楚的很呢。”

 

“我想确认,希望和绝望,究竟哪一个更让我无法预料。”

 

「不管你是何方神圣,还是无可救药的蠢人,还是在追求着近乎粉碎般骰子(时机)的『爱』啊。」

 

 

白莲花瓣四处飘散宛如大雪纷飞。

与其说是道路,更像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看似海阔天空…又或许只是山穷水尽。

“即便如此我也要活下去,作为日向创而活下去。”

 

「『这丝线就代表着自身的意图啊!』在呐喊中断裂的云之异图(蜘蛛之丝),

因为我就连去倚靠它,都做不到了。」

 

 

那名长发男子松开了那只紧握着红线的手,张开双臂,从高处坠落。

越过赤金色的层层云雾,越过泛着银光的巨大蛛网。

越过绯红色的曼珠沙华,越过染成血色的巨大蛛网。

“…啊啊,我大概会就这么一直坠落,坠落下去吧。”他如此构想着,早已预料到他的结果。

 

长发男子的手臂忽然被拽住,因而停止了坠落。

他因事情无法如他所预料而惊愕,随即听到了那句话。

“呐,出流。才能是构成你的要素,我可一点都不想要哦。”那名满头银发,与他拥有相同颜色瞳孔的日向创如是说,“所以你不必消失,我们一定可以共存下去的。对吧?”


END

评论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