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黑虹】葬歌①

先放出年前写的一部分来督促自己早日完成这篇,懒癌的我差不多十天没碰文档了,同时提醒黑虹圈的太太们快点出来产粮啊!!!!!

小学生文笔 OOC慎入

==============================================

*

七剑合璧之战后,魔教少主墨玖不知所踪,七剑搜寻无果,自此下落不明。

 

壹、

 

三年后。

 

「七剑拜启:

冒昧唐突干请,惟望幸许。念此前七剑之恩无以为报,恰逢吾村将于浣花之日行花巡之礼,故邀七剑拨冗莅临。所恳之事,若蒙慨允,将不胜感激之至。岁月悠悠,愿与君多谊。驰函寓意,伫望示复。

汐见村顾若苍」

 

“虹琼,你觉得此事如何?”碧蓝念完信函上的文字,转头询问白虹琼的意见。

“这……”白虹琼望向周围已开始躁动起来的逗逗和大奔,又瞥见两位女孩子家神色中按捺不住的期待,抿嘴微微一笑道,“想来最近也闲来无事,去看看也未尝不可。”

“嘿嘿,虹琼就知道你为我们七剑兄弟们着想,”逗逗踮起脚顺势搂上了虹琼的颈项,爽利的亲了一口,被大奔打趣道,“逗逗,你看你刚啃完鸡腿嘴上没擦干净的油全糊到虹琼脸上了,快下来,让碧蓝给他擦擦!”

“诶呀,虹琼,本神医可不是故意的,”逗逗见状想伸手去擦拭虹琼脸上的油渍,却被白虹琼闪身避开,顺手接过碧蓝递来的手绢道,“没关系,逗逗,这都是小事,倒是你们,浣花之日将近,你们不快去收整行李,好早日启程吗?”

“对啊,虹琼你说的很有道理,大奔走走走,本神医要把那些医典都带上。听说汐见村奇花异草数不胜数,我倒要见识见识……”其余五剑纷纷起身告辞,声音由近及远,渐渐湮灭。顷刻间大厅空空荡荡,唯余白虹琼和碧蓝二人。

“虹琼,你支走他们,意欲何为?”碧蓝一针见血的点破了他的意图。

“碧蓝,你可知,汐见村为何突然邀我们参加花巡之礼?”

“难道不是因为我们先前有恩于他们?”

“那不过是原因之一。”白虹琼的视线又转落回那张淡黄色的信纸之上,“汐见村,以传承秘术出名,世间有无数门派觊觎秘术,妄图收为己用。如今汐见村举办花巡之礼,精力必定分散,他们唯恐期间有歹人趁其不备窃走秘术,所以特邀我们前去。这一来,借我们名声威吓那些宵小之辈,二来,万一要真是发生什么,我们七剑也绝不会坐视不管,定会出手相助。”

“就是说,我们要护汐见村周全,此行必定凶多吉少。”碧蓝旋即得出了结论。

“没错,碧蓝,烦请你即刻前去修书,告知汐见村我们会应邀前去,让他们免于忧扰。”

“好,我马上就去。”碧蓝欣然应允,前往书房立函。

 

白虹琼缓步至屋外,负手立于庭院之中,抬首遥望月色朦胧。凉风渐起,竹影曳曳,窸窣之声绵延不绝。

“总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汐见村-

“村长,七剑来信说届时会参加花巡之礼。”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虽是意料之中的事,但这样我也可以稍稍安心一点了,”顾若苍捋着花白的胡须,笑得诡秘,“至少,那位大人的计划也算接近功成。”


 

 

 

贰、

 

车轮辘辘,策马飞舆,卷起一地沙尘飞扬。浣花之日将近,七剑终于在畴昔之夜抵达汐见村。

汐见村处处花团锦簇,灯火辉煌,呈现出一派蔚为大观的模样,想必是为花巡之礼筹备了许久。

村民见七剑光临,忙遵循指示恭请他们于大厅小憩,随后去通报顾若苍。

大厅装饰得熠熠生辉,同三年前那个破败小村落已是天差地别,白虹琼不动声色的环视了一圈,心中略觉怪异。

“你怎么了?”碧蓝察觉到他的异常出口小声问道。

“碧蓝你觉得之前那个小村落能仅用三年就有如此建设吗?”

“兴许是他们村子寻得了什么发财致富的门道吧,”碧蓝笑笑,“你是不是多虑了?”

“也许正如你所说吧。”白虹琼安坐于客椅之上,端起茶杯啜饮了一口,之后便听见一个年迈的嗓音在屋内响起。

“各位大侠应邀远道而来,鄙村感激不尽,”顾若苍做出一副拱手状,掬了一礼,“如各位所见,小村残破,若有怠慢之处,还请各位多多包涵。”

“村长客气了,我在此代表七剑谢村长之邀。”白虹琼起身抱拳还以一礼。

“还请各位大侠不用过于拘谨,这几日都可自由在村内行动,”顾若苍捻着胡须笑意盈盈,旋即复道,“各位舟车劳顿一定累了,让我先带各位去住处歇息吧。”

“那就有劳村长了。”

 

接下来又是一场和顾若苍毫无意义的寒暄,话题无外乎是谨记七剑当年大恩以及祝愿这几日七剑玩乐尽兴这些无关紧要的言辞。白虹琼对于这些话早已听得耳朵起茧,但于礼节上只得一一回敬,展现出一个大侠应有的气度。当他真正安然卧于床上之时,月过中天,已逾夜半。

然而在他想阖上双眼之际,门外忽传来轻微的异响。常年浪迹江湖的本能让他不得不暂时打消睡觉的念头,下床提起剑察看外边的动静。

他小心翼翼的缓缓推开房门,却发现外边冷冷清清,空无一人。清辉的月光泻了一地,照亮了整个庭院,水潭上漂着的几张嫩绿的莲叶底下泛着几圈涟漪,倒映出皎洁皓月,水里头有几尾橘红色的金鱼愉悦的游弋着,阒然的吐着大小不一的泡泡,一切显得那么平和。

“难道是错觉?”他正打算阖上门,转念一想,倏忽灵光一现,“不对!刚才一定有人!”他因推敲出这个结果后呼吸一滞,顿时失了冷静的再度推开门,待他复往外边窥探时,他所构想的画面便如一张画卷被轻轻松松的抖开,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他的眼前。

一切都如他所料。

外边的确有人。

那人一袭玄衣降临如暗夜,有风与月光相随。空间几乎没有发生任何明显的异动,他从虚空中无声地淡出,踏在水潭旁的花枝之上,步履比落英更轻。他逆光而立,全身充斥着一种诡谲的气质,面容几乎在暗夜中模糊不清,只能勉强分辨出头发和眼珠都是纯粹的黑色。

不过,这并未妨碍白虹琼得知他的身份。

雪一样飘落的大片花瓣,好似真被他纯黑的斗篷映衬成苍白。他的存在使世界黯然失色,或者说,是将一切都染上了他的色彩。

“墨玖,好久不见。”白虹琼抿唇一笑。

只是他没料到来的是他。

对方跃下花枝,轻轻坠地,步履安详的朝他走来,距离逐渐拉近,墨玖最终展臂将他揽于怀中。这一系列动作的行进之时周遭依旧是万籁俱寂,使白虹琼不由怀疑对方的轻功已凌驾于自己之上。

这下,自己不是更没有什么比得过他了吗。白虹琼苦笑,将头在他怀里埋得更深了些。

“最近过得可好?”沉稳的嗓音从上方传来,同三年前如出一辙。

“我很好,你呢,当时去哪了?我们到处都没有找到你。”

“我在山脚下偶然发现了一个极其隐蔽的山洞,在那闭关了三年。”

“你还真是喜欢习武啊……”白虹琼轻笑出声,转念又像忆起了什么似的抬首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难道也被顾若苍邀请至此?”

四目相接,墨玖与他依然澄澈的目光交汇,不禁在心里暗骂他比三年前更诱人了,成天浪迹于那肮脏不堪的江湖之中的这朵清莲究竟要怎样才能不被淤泥所浸染,出落得亭亭净植。

“……你怎么了”白虹琼见墨玖许久不回话,只是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好奇的问道,“我脸上有沾着什么吗?”

“没什么,”墨玖当然不能被他瞧出自己的失态,立刻继续话题道,“我出关之后,某天偶然在街市闲荡,被顾若苍认出我就是当年的魔教少主,他对我说不日或许有个对我而言的大礼,问我愿不愿意来他的村中小住。我一面好奇那大礼为何,一面想闲来无事便应允了他。想来,那份大礼就是你了吧。”

“他指的大礼应该是「杀父世仇」,并非是「旧友会面」吧。”白虹琼的声音低沉了几分,心中暗忖顾若苍果然在偷偷策划些什么,他想借墨玖之手除掉自己,或者想让双方拼个鱼死网破。

不,显然后者才是他的目的。

可是为何,自己和墨玖应该并没什么地方让其不快,莫非……

“阿虹,三年已过,我爹之事早已不放在心上,”墨玖之言阻滞了白虹琼的思考,“冤冤相报何时了,过去的便让它过去吧。”

“嗯,我明白。”白虹琼展露笑颜以表知他心意,“只是,顾若苍好像不是什么简单人物,引我俩至此,应该是在酝酿些什么,你平日与他接触要多加小心。”

“你也是,可别在阴沟里翻船。”墨玖轻柔的挑起他的下颌,在唇上印了一吻后环顾了一圈道,“总之此地不宜久留,我先走了。”

月轮徐徐偏移,将二人的影子默默拉长。这两道身影伫立片刻后,旋即有一道跃上房顶转瞬消逝,好似从未来过。另一道凝望着对方离去的方向又静静驻足了些微光景,最终还是受不住满腔睡意只得隐上房门暂享一时的安宁了。


-待续-

评论(2)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