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黑虹】天宫阙 上(仙侠风)

这篇我写了挺久的 先把上半部分放出来好了 最近学业繁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产出下篇 反正我的小学生文笔应该也没有人会看吧23333

设定和部分语句及情节参考贴吧 千里逍遥人 太太的[十年篇 六 ]贴吧传送门 56L 以及风大的《桃花债》  以上 已取得太太授权

================================================

新帝昭墨东湖游船,突遇雷声大作,心中一惊重心不稳,覆,万里云霞难寻其身,在位共九九八十一天。

他自认为必死无疑,没成想居然顶聚三花,足涌祥云,飞升了。

 

“东湖龙太子万年修行渡了雷劫,小仙贺过仙君飞升得道!”

昭墨缓缓睁眼一瞧,四周云蒸雾霭仙气缭绕,恍若琼瑶仙境。抬头一道似汉白玉筑成的门楼,上面赫然三个大字:南天门。再把目光转向说话之人,一个白胡子小老头也正弯起眉头满脸笑容的看着他。

“东湖龙太子?你们劈错人了。”

“啊这……”那小老头的前一秒还满面春风的表情在下一秒就立刻转变为惊恐,“请先随我去凌霄殿拜见玉帝。”

 

昭墨只是个白捡来的神仙,按理说无号可封。但他三生有幸得玉帝赏识,更何况引雷劫的雷明公失了准头出了如此大的纰漏,使玉帝颜面无存,万全之下只得将错就错,化用昭墨凡名,赐予其封号“昭墨星君”,暂且为天庭一散仙。

“天规律例虽多,但我们修仙讲究的就是率性自然,朕念你凡根未清,便暂只遵守一条即可……”

 

昭墨初上天庭,被仙使引着前去拜会众仙,在九重天阙的云霭上第一次看见长虹清君,竟因他那副清雅如莲的相貌怔了怔,心跳漏了几拍。听说这长虹清君乃是天生的纯种神,七万年前天地灵气自凝形成的魂魄,在混沌中沉梦数万年,择了五明宫为居所,司掌天下大道,位阶同几位帝君相等,修行非寻常散仙可比,可谓名头不小。

只见一行人浩浩荡荡的从宫内出来,清缓氤氲的仙气缭绕,众仙衣袂飘飘,举止矜持,容色清冷。为首的一位素衣缓带,长发泼墨,眉目如画,温润如玉,仙道雍华。那人被几位星君簇拥着,只一味含笑浅答,垂目抬眼间的清雅韵然,让人不敢冒昧逼视,又忍不住想看,实在是仙中上品。

经仙使指点,昭墨侧身谨候,顶礼相迎,“小仙是新上天庭的昭墨,见过长虹清君。”

那边淡雅绝代的人儿停下步子遥遥回望过来,微微颔首回了一礼。墨玉般的瞳仁无尘无垢清澈如泉,笑容携了文人的墨香和武者的英气,最后统统化作了一湾弦月清辉。嗓音清浅颇为客气地开口道:“昭墨星君前途无量,甚合我的眼缘。”

“清君过奖。”昭墨胸腔之中的悸动陡增。

“星君不怪我唐突便好。”长虹清君轻轻抿唇,浅笑道,“我尚有琐事,先行一步。”

昭墨凝视着那个风姿纤雅的身影渐行渐远,朦朦胧胧,直至隐于远方彻底湮灭。恍然不知情根已初种。

已见松柏摧成薪,更闻桑田变沧海。

千年时光过境,昭墨昼夜不分潜心修习仙术,如今已大学有所成。

是日,昭墨在天庭灵霄殿上应卯时,玉帝提及凡间有妖邪作乱,害了无数条性命。那些被害的冤魂怨气深重,在地府求阎君申冤。地府便将此事告到天庭,求天庭作主。玉帝见昭墨道行突飞猛进,便下旨令他去清剿此妖,以平地府冤魂们的怨气。为以防万一,玉帝思来想去,仙界就数长虹清君还清闲些,便又派他持神兵赤练长虹同昭墨一起下界,得以两人互相帮衬。

“长虹心善,不喜杀生。朕恐长此以往必伤其仙根,望此劫能点通其一二。”

翌日,南天门外。昭墨从袖中拿出玉帝下赐的出入灵符,交给守门的天将后,便远远望见一道颀长白润的身影伫立一旁,手中紧握一柄血色长剑,正虹光大盛。他踱步上前,躬身行礼道:“想必这就是天庭斩妖除魔的至宝神兵赤练长虹,今日有幸得以一见,实在是荣幸之至。”

“昭墨星君客气了,”长虹清君粲然一笑,视线在赤练长虹上停留片刻,复道,“仙器再神也终究不过是死物,若无用武之地,不过是一块废铁罢了。”

“清君所言极是,小仙受教了。”昭墨含笑道,“我们还是快些下界清剿邪祟,免得又白白葬送几条性命。”

长虹清君道了声好,念动仙诀,顷刻间二人身影消逝不见,只留下几缕和煦的暖风。

 

到了凡间,正值夜色降临。昭墨与长虹清君化作身着一黑一白的两位江湖侠客站在熙熙攘攘的街头。暮色之中,灯火万千,店铺林立,酒肆花窗映着觥筹人影,茶摊食棚烟雾升腾。

“据命格星君的命格簿所记载,今夜三更那妖邪便会自己找上门来,我们不妨先找一间客栈住下,静观其变。”长虹清君偏过头询问昭墨的意思。

昭墨恭谨的回答道:“便依清君所言。”

“不必如此生分,你唤我长虹就好,”长虹清君瞅着昭墨毕恭毕敬的模样,无奈的笑笑,“我便唤你昭墨如何?”

“呃……这……”昭墨虽曾动过念头在心中默默这样唤过他,但有朝一日居然真的要自己直呼这位上仙的名讳,心下不安,更觉不妥,“小仙……”

昭墨刚想婉拒,话还未尽,就被一只指节分明、纤长白皙的手截住话头。昭墨据手上薄厚不一、遍布不均的茧所得,那是一只常年练剑的手。他满腹狐疑的看着那个捂住自己嘴的人,发现街边的路人也正茫然不解的看着他。

长虹目光如炬,略有深意地直视昭墨的眼睛,随后松开手轻巧地拍了下他的肩膀,避过众人的视线,作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依旧还是那副清越悦耳的嗓音,“昭墨,我们去找个客栈暂且住下罢。”

昭墨直直对上那张莞尔一笑的清雅脸庞,竟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月至中天,夜色茫茫,昭墨和长虹二人为图行动便利,只要了一间房,静待妖邪出现。

昭墨回想方才掌柜从长虹口中得知他们俩只要一间房后,略显不自然旋即又恍然大悟的神情,嘴角忍不住扬起一抹弧度。

长虹清君自小降生于天庭,不喑世事,白水鉴心,清澈如溪。今初次下界,哪里通晓世间繁杂,人心叵测。昭墨看着悠悠然坐在桌边饮着茶水,从碟中捏起一枚干果送入嘴中小心翼翼地嚼着的长虹清君,五味杂陈。

 

果不其然,三更时分,乌云压月,阴风大起。窗外悉悉索索,有些不寻常动静。

房门外凄风欷歔,其间若有似无的夹杂着小童的啼哭声,声音幽微却又绵长,由远及近,渐渐愈演愈烈,最终停驻在两人的房门前。

“咚咚咚”,叩门声不合时宜的响起,如鼓锤声般沉重。

长虹担忧之后动静过于剧烈惊扰房客,暴露仙迹,徒惹麻烦,暗暗朝周围施了静音之法,之后作势就要去开门,却被昭墨眼明手快的一把拦住。

“我来罢。”

“还是我来罢,恐你伤到他。”按照天庭的规矩,见到妖怪,不能立刻就杀,要先讲一番道理。

长虹好歹在天庭做了几万年的上仙,修行道行远在自己之上,难以臆测,对付一个小妖应该并无大碍。昭墨敛了神色,垂下手臂,沉声道:“小心。”

长虹嗯了一声,握紧赤色宝剑,缓缓踱步至门口一丈之处,闭眼念起仙诀,雪色衣袂随手臂挥动而飘扬,房门旋即被大风冲开,一幼小孩童正瑟缩着身子立于门前,还不住的扯起衣袖擦拭着脸上几行清泪。

那孩童一见来人清雅韵然,仙气大盛,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扑上前去,小手顺势摸上了长虹的肩,小脸深深埋在他的怀里,含混不清的呜咽道:“哥哥,我好怕。”

长虹一时犹疑,被撞个满怀,重心不稳险些跌坐在地,手臂自然而然的搂住孩子的身躯,长剑重重滑落在地,轰然作响。

连带着昭墨也吃了一惊,背后已泠然出了一身涔涔的薄汗,暗忖大事不妙,便急急冲上前去,沉声道:“妖孽,本君念你亦有心向道,不忍将你打回原形,若你能弃邪路,修正法,数劫过后或许能修得仙果,得入天庭。”伸手想把那个死死箍住长虹的孩子从他身上剥下来。

“孩子,你怕什么,说来给哥哥听听?”长虹温言笑道,同时运用传音入密法示意昭墨不要轻举妄动,“妖邪附于此小童肉身,小童无辜,不可随意伤他。”

“天好黑,我爹娘又都不见了……呜呜……”那小童得寸进尺,继而搂住了长虹的脖颈,而长虹暂未受制,且一动不动,静观其变。

“那哥哥带你去找你爹娘好吗?”长虹仍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

“唔……哥哥你心肠真好,人又长得这么漂亮。”小童前言不搭后语,目光凄幽,脸倏忽凑上前想偷得眼前倾世之人一个吻。昭墨终于忍无可忍,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拉开这个小祸害,掷向地面,本不欲出手太重,但一想到天庭之上几千年都没人揩过长虹清君的油水,竟然险些让这小子揩了去,心中一簇无名火骤然腾起,一个没留神,捏了个电诀,一道天闪猛然劈向小童的天灵盖。小童闪身躲避,笼起妖气来挡,未挡完全,踉跄退了一步,哇地喷出口黑血,颓然倒地不起。

一团黑气从小童体内袅袅升起,化作鬼魅,面目可憎,便是那邪祟本貌。此妖擅附身于凡人,吸食精血,直至宿主气血竭尽而亡,再寻下个目标,循环往复,增进道行。

“小妖何德何能,竟劳两位仙君大驾下凡拿我。”那邪祟似无惧意,目光在二人之中游走徘徊,须臾间仿佛明白了什么,微微勾起嘴角,最终停留目光看向昭墨,同时收敛笑意,“我被长虹清君万年仙气所诱,附于小童之上,利用其天真无邪之姿差点就能一亲清君仙泽以助长千年功力,没想到居然还是被你撞破。”

“此言差矣,”昭墨笑得阴森,“清君一早就识破你的阴谋,怎奈心善,怜惜小童无辜不忍伤他罢了。妖孽,你作恶多端,害人匪浅,还想暗害长虹清君,我等奉玉帝仙旨下凡降你,定让你此趟有来无回,还不快些束手就擒。”

“那可未必。”妖邪不以为然,拧腰一道乌光,欲向正南去。昭墨见其迷途不返,还妄想逃命,抬手一弹指,只听乌光里一声惨呼,那妖孽便气若游丝,显然是下了重手。

“居然还有气。”昭墨阴恻恻一笑,眼中嗜血光芒一闪而过,想动动手指再补一个雷诀,却被长虹一把按住。

“此妖元神尽毁,不出片刻,必魂飞魄散。停手罢。”

“长虹清君果然心慈,”妖孽咧开嘴,嘲讽地笑笑,一边又直呼呼喘气,不住地咳出污血,“居然仍留妄图害你性命之人苟延残喘。”

“若非玉帝有令,我必留你性命。”长虹神色肃然,但又颇为无奈的看向他,“我愿将你留在身边每日悉心教导,引你改邪归正,一心向善。”

“呵,你们这些神仙真是一个比一个虚伪,故作清高,令人作呕!”妖孽瞳中掠过一抹不屑,凝起最后一丝气力,直冲长虹面门,“我贪慕清君绝世之貌和至纯仙气,此生能死在清君手中也算值当。”

长虹见其执迷不悟,微微蹙眉,眼神寒了几分,发出一声几不可察的叹息,略抬手挥挥衣袖,那妖孽顷刻间便灰飞烟灭,形消神散。

“咒你们永生永世深陷情网,不得超脱!”妖邪之音森然可怖盘桓于客房上方,渐渐消散。

此咒突兀牵强,毫无来由,兴许是那妖孽随口一扯,却让昭墨与长虹心中俱是一凛,佯装不知其深意,极力平复脸上神色恍若未闻。

妖孽已除,玉帝所令之事已成。

“清君,你可有无大碍?”昭墨急忙询问长虹的状况。

“我无事。昭墨,方才多谢,此情长虹必定铭记在心。”长虹鞠身拱手,微露笑意,旋即又无奈道,“我终究不想夺人性命,总盼着他们能迷途知返,只可惜……”

“清君言重了,小仙不过是略尽些绵薄之力而已。只是您情深义重却无一领情,着实令人惋惜。”

“罢了,这么多年我早已习惯了。”长虹淡然笑笑,蝶翼般的羽睫轻轻颤动,微微垂下眼睑,掩不住眼中怅然若失的情绪。

昭墨不动声色的看在眼里,心生怜惜,很想出言安慰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是了,长虹清君堂堂一介上仙,位同帝君,虚长自己几万岁,又何须一名小小散仙安慰。

长虹惘然不知其心中所念,只当话题就此为止。方才眉目中的阴翳一扫而空,将仍躺在地板上的小童扶上床安顿好,确认其无性命之虞后便松口气道:“昭墨,大事已成,我们即刻回天庭向玉帝复命罢。”

昭墨微微颔首,拂袖转身,化光而去。霎时房中二仙气息尽消,除床上晕厥过去的小童外,阒无一人。只有晚风拂过窗棂,散出泠泠之音。

TBC

评论(9)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