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黑虹】素秋

黑虹文归档

大家好,国庆快乐w这篇是很久以前摸的小甜饼,为了对应季节才选择在今天发的,就算它又短又小还是希望大家喜欢QWQ。

其实这是一个四季系列,夏天是在去年发的。因为时间隔了太久,导致这两篇已经不是一个画风了。大家最好不要去翻那篇,太辣眼睛已经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惹QAQ

不知道为啥,写小甜饼我老把少侠写成娇羞小媳妇的样子,这篇最严重,我被恶心甜到了qwq祝愿你们看完之后安好吧……大概我真的不太适合写小甜饼……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





素商凄清扬威风,草根之秋有鸣蛩。

 

 

秋晨霜重,瑟瑟金风卷起凄切的寒蝉之音,惊醒了床上睡得酣然的两人。

墨曜睁眼探向窗外,晨光虽朦胧熹微,但也总算是堪堪照亮了一方天地。他正欲起身更衣,却猛被一双手环住腰止住动作,随即有副温热的躯体靠了上来。那人半阖着眸,神思困倦的偎在他怀里,使他不禁失笑道:“昨夜是不是太折腾你了。”

“……嗯,”那人含混不清的应了一句,“再陪我躺会儿罢,我委实乏得紧。”

洛虹发丝微蓬,身上只松松垮垮的系着件素色亵衣,丝毫掩不住他修长优美的颈项和精致的锁骨。他此时的模样实在像极了一只慵懒的小猫咪,软软绵绵挠得人心里痒痒的,先前的魔教少主日日沉浸在这温柔乡里,纵是再冷硬的心肠也早融为一汪春水。

“入秋了,仔细着凉。”墨曜一面扯过被角细心地替洛虹掖好,一面又揽过他的肩膀,让怀中人挨得自己更紧密些,戏谑道,“你可是越发勾人了。”

而洛虹只安顺的伏在他宽厚的怀抱里,迟迟没有应答。墨曜低头一瞧,那人竟复与周公作伴去了,脸上不由得笑意愈深。

 

 

在他蹑手蹑脚的安置好一切后,日头渐起,外边也已天光大亮,温煦的阳光柔柔的打在身上,好不惬意。

归隐的生活不似在黑虎崖方方面面都有下人打理,事事都需亲力亲为。平日里琐事虽繁杂了些,但好在两人相得益彰,做的饭也还不算太难以下咽,小日子过得倒也得趣。

他觉得,和洛虹在一起是人生的一件幸事。为了他,往昔的血海深仇都可以烟消云散。

墨曜正坐于房前的木阶上兀自念着洛虹的种种好,忽感有双“贼手”从后方伸来想捂住他的双瞳来作弄他,只是被他眼明手快的一把拽住,微微侧身略一使劲就顺势就把人整个搂到怀中,抱了个满满当当。

洛虹被逮了个正着,被箍在其怀间动弹不得,只好赧然一笑,转移话题道:“我饿了。”

“锅里熬了白粥,配着昨夜剩的小菜,一起用些罢。”墨曜放松了手臂的禁锢,不待那人反应,径自的牵着他往庖屋走去。

 

 

桌上摆了几碟清爽可口的小菜,其中一道脆藕是洛虹最喜欢的。

墨曜似是知他心意,夹了块比巴掌小些的莲藕衔在嘴里,伸长了脖子送到他唇前。洛虹稍一犹疑,便大大方方的将露出的半截藕片咬了。刹那间,在两人口间牵出许多细软缠绵的柔丝来,拉拉扯扯竟也别有一番风趣。

洛虹将莲藕细细嚼了,又佐了一勺白粥缓缓咽下后,佯作气恼状蹙起眉道:“你这人总想着时时刻刻讨我点便宜。”

“生活总要有些情趣才好,”墨曜摆出一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姿态犹自说道,“再说,你不是也被讨得挺开心的吗。”

洛虹抿了抿唇,只得埋头灌粥,不欲与他争辩。蓦地又仿佛想起来什么一般,开口道:“再过几日便是我爹爹的生辰,我想去祭拜他,你……”

“我与你同去。”洛虹尚未言尽便被墨曜打断,使得逼仄的厅堂陡然静了下来,两人心中都开始涌起了潮水般的纷繁思绪。须臾之后,墨曜回过神,唯恐对方尚未听清自己所说而重复道,“我与你同去。”

过了良久,洛虹垂下眼睫,轻轻点头道:“……好。”

 

 

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

天际缀染着赤霞,绚烂无比。鸿雁自北南归,成群掠过,吱呀作响。枯叶簌簌凋零,沾在洛白因年岁已久而字迹模糊的墓碑之上,徒添几分凄恻。

“爹爹,我来看您了。”洛虹把三炷香安插在炉鼎内,随后燃起火堆,往里边投了几把黄纸,径自跪下拜了几拜,最后扯下覆在酒坛之上的红绸道,“您最喜欢的桃花酿,孩儿也为您带来了。”

佳酿香气四溢,令人陶醉,而如此不可多得的美酒却旋即被洛虹悉数倾倒在黄土之上。酒液缓缓下渗,转眼便干涸无影,唯余香味仍盘桓于茔前,久久缭绕不散。

洛虹红着眼眶,泫然欲泣的情状,站在一旁的墨曜是最见不得的,他需要做点什么将洛虹从这场受季节所累的伤悲中解救出来。

于是他随口念道:“听闻父亲生前曾将你爹视为一生的对手。”

“只可惜不是一生的挚友,”洛虹深吸口气,眼泪已悄然退回去大半,“若是能像我们这样该有多好,至少可以免武林一场浩劫。”

“阿虹,我们可不是挚友,”墨曜狡黠的扬起嘴角,故作深沉,“我们可是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怎么也得落一个夫妻名分罢。”

洛虹闻言两颊登时浮上一层绯红,只差没使出一招“长虹贯日”让眼前这个没皮没脸的人好好吃吃苦头,羞赧道:“你在爹面前说什么,我们……唔……”

洛虹的说话声戛然而止,不消说这次又是墨曜所为。只是与先前不同的是,这次墨曜是以吻封缄了他的口。

唇舌相触,纠缠吮吻,温暖柔软的触感让两人都如痴如醉,竟险些动情。

 

“我爹若是泉下有知,定能被你气活了。”

“好好好,让他老人家来寻我。那时我便备好彩礼,向他提亲说要娶你,如何?”

“你这人,惯会油嘴滑舌,我才不嫁与你……”

 

 

秋风骤起,卷起满地黄花,万物萧瑟本是凄清寂寥的景象,但对那两人而言,犹胜春朝。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