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黑虹】幾年岁

随手摸的一个小短篇。

梗出自虹七98集8分10秒处,我记得这个梗我当时笑了好久2333堪比少主那两句“回家抱孩子去吧”&“蓝兔从来不用这种颜色的手帕”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


百草谷是我的家乡,同时也是个景致很美的地方。

仲春时节,桃花灼灼,杨柳依依。那时的我可喜欢在林子里撒了疯的玩了,什么小兔子、小狗我都要抓起来揪一把,导致它们之后瞧见我就跟见了煞星一样远远的逃开了。

我爹是百草谷谷主,见我顽劣免不得要过来念叨我,唉其实也没啥,翻来覆去无非就是我听得耳朵都要生茧的那几句,比如“再这样玩今后难成大器”,“今天旋风剑法练了没有”云云。我一面如拨浪鼓般点着头敷衍,一面趁他不注意就溜了,只剩爹爹在原地气得干跺脚。

我猜他要去和娘抱怨,让她好生管教我。

唉,回去还得挨我娘一场骂,这使我略带沮丧的继续玩耍,但瞅着那些小狐狸、小鹿在我身边乱窜,我的心情很快又好了起来。

我继续疯玩着,大有掀翻整个百草谷的气势。

 

*

这日爹娘有事出门,让我去干爹家住几天,顺便好好向干爹学学什么叫“君子如玉”。

说起我这干爹啊,那可了不得,说出来得吓死你。

大名鼎鼎的长虹剑主听过没?听说当年要是没他冲进魔教救出我娘,我能不能出世都尚未可知呢。

我对这干爹还是十分敬佩的,不仅仅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性格好,还因为他挽剑的样子实在是玉树临风,那一套长虹剑法挥得风生水起,看得我都差点想跟我爹说咱能不能不学旋风剑法,我想学长虹剑法。但这话一出,我爹非得被我气昏不可,为了他的身体着想,只得按捺下这等心思,就此作罢。

但是我瞅着干爹那张淡雅绝代的脸,不禁暗忖,这么年轻怎么就当我干爹了呢,能叫声哥哥该有多好。

 

*

干爹平日里练完剑就喜欢伏在案几上写些什么,模样颇为认真。

我好奇,偷偷凑过去问他在写什么。

他羽睫轻闪,微微一笑,还并未开口就被我自作聪明的抢先道:“一定是情书,干爹是不是有心上人了?”

他尚未应答,我又极其夸张的大呼出声:“是不是给蓝兔姑姑写的,我觉得她可喜欢你好些年了。”

“小机灵鬼,你蓝兔姑姑是个很好的姑娘,我可不能辜负了她,”干爹俯下身在我鼻梁上轻轻一刮,嗓音清浅的开口道,“你出去和麒麟玩会吧,等干爹忙完再来陪你。”

然后我就被干爹轻轻松松的推出了门。

在我被拒之门外正不爽的时候,麒麟很适时的贴了上来,很快激的我玩性大发,差点连魂都被勾走了。

 

*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这晚我喝多了茶水,起夜时瞥见干爹偷偷在院子里那棵梨花树下埋着什么。

那梨花树有些年头,雪白的花瓣弱不禁风,簌簌而下的时候映着皎洁的月光把干爹衬得更加白净了。

我匆忙解决完尿意,再回去打算仔细看时,梨花树下已空无一人,却还是出于好奇的走过去往树底下转了转,发现有块土好似刚被人翻过。

天真的我以为干爹藏着什么好吃好玩的不给我,没多想的就撸起袖子,三两下把土坑刨了个底朝天。然而挖到最后,却什么也没有,除了一张发黄的信纸。

我本想把信纸丢回去,趁干爹没发现之前再把洞掩好,可是当时不知道怎么就鬼使神差的把信纸抖开了。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我没好好读过什么书,虽然勉强把字给认全了,却完全不解这究竟是何意义,只好一边暗骂自己无知,一边迅速的把一切恢复原状,回房继续呼呼大睡。

 

*

今日是留在干爹家的最后一日,一想到此去一别不知何时再能相见,我心里就闷得慌,因为我还是很想知道干爹的心上人是谁。

闷着闷着便心生一计,我回屋抱出爹爹让我好好练习的那把天瀑琴,勉力装出一副乖巧的样子讨干爹开心,希望他一开心就能告诉我。

琴声磕磕绊绊,呕哑嘲哳,甚不悦耳,弹得手疼不说,连我自己都快听不下去了,而干爹还在醉心于练剑,对于这么难听的音乐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我只好忍住疼痛又乱弹了一阵,直至干爹终于插剑入鞘。

我心痒难耐,遂忙不迭的问道:“干爹干爹,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心上人是谁啊,你看我今天都那么乖……”

干爹立稳身形,转身的那一瞬,素色衣袂翻飞,垂及腰间的青丝也顺带着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度。

我看呆了,浑然忘了自己方才问了什么。

“是那个人,让我成为你干爹的,”干爹在谈及他的时候眉眼稍微柔和了些,也显得面容更为温润了,“可惜,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按照普通人的思维,在此时就不该再问下去了,可我还是个孩子,哪里懂得这些人情世故,偏偏好死不死的继续问道:“那她喜欢你么?”

“大约是不喜欢的。”

“那她知道你喜欢她么?”我不死心的问。

“大约是不知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岔了,干爹的表情竟然有些落寞。

我本想接着问那个人的事情,可是门外传来的一阵脚步声硬生生阻绝了我的话头。

“欢儿,你爹娘来接你来了。”干爹轻飘飘的扔给我最后一句话,便去开门迎客。

而我满心只剩“干爹这么好看却还有女人不喜欢他”的疑问。

 

*

回到家后我翻阅诗词知晓了那句诗的含义,也弄清了我干爹之所以是我干爹的理由。

我爹娘说,干爹的心上人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死有余辜,随后理所当然的嘱咐我好好练武,将来在江湖除掉更多像他那样的大坏蛋。

而我虽沉浸在“干爹的心上人居然是个男的”的震惊中,却仍没有告诉爹娘那个大坏蛋就是干爹的心上人。我想干爹那日描述的这般朦朦胧胧,大概是他的秘密,不想再让透露给其他人,所以便如往常般应和着他们,出门继续疯玩。

玩到一半,我揣着兔子望着百草谷内梨花瓣恣意飞舞的景象,突然明白了干爹为何要把信埋在树下,突然明白了他那日所表露无遗的落寞,突然明白了他单恋无果的情思。

那是一段见不得光的感情。

我定定的立于原地,手脚冰凉,连兔子跑了都无动于衷。

那个没心没肺的我止不住的惋惜,那潇洒的长虹剑法大约再无传人了吧。

-全文完-


评论(10)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