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黑虹】葬歌④

终于进入主线可以不用再狂吃狗粮啦~

 

写的比较匆忙如果有什么逻辑不通的问题或者捉虫什么的,欢迎在评论区指出哦,我们可以一起探讨嘛w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

伍、

白虹琼和墨玖都是沉默寡言的性子,出了月老祠后,一路上虽言辞甚少,各有心事,但仍怡然自得,或多或少洋溢着一缕浅浅的怡悦。

两人缓缓地踱着步,复往东,无意间行至村口钟楼处。

钟楼楼顶上铺就着镀了一层金箔的琉璃瓦,瓦片在彩灯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三层碧色屋檐的四角微微上翘,犹如飞鸟展翅。檐上檐下镌刻着八只精美绝伦的木雕小兽,神情姿态无一不惟妙惟肖。作为核心的黄铜大钟占据楼宇至高点,显得朴实又厚重,而其周遭赭色的圆柱巍然屹立,时刻彰显着钟楼美轮美奂的一面,以及其背后高昂的造价。

看来汐见村同三年前确实是云泥之别。

白虹琼依旧对这一点耿耿于怀,仅仅三年真的能变化至此?

他正欲开口询问墨玖是否有何眉目,却恰被打断。

“听闻花巡之礼气氛最盛的环节便是在人定之时钟楼之上燃放烟火,想来时已将至。”

白虹琼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果不其然,钟楼底下聚集着密密麻麻的人群,其水泄不通的程度比月老祠尤盛,可以说又是一番蔚为大观的景致。

白虹琼莞尔一笑,略微抬首仰望着暗淡如墨的苍穹,心存疑惑之事暂被抛却脑后。

而墨玖只拉紧了他一只温热的手,再不发一语。

 

两位玉树临风的青年才俊比肩立于钟楼前,瞳孔中倒映出烟火的璀璨艳丽。

流光溢彩的火星稀稀疏疏窜向四方,画出绵长的弧线,然而须臾后便旋即湮灭。

复而盛放,又复而陨落。

烟火便是种粲然一现、过处无痕的事物,然而人们总会更多的为它的五光十色所陶醉。

白虹琼脖颈仰得酸疼,垂下头来稍作歇息的瞬间便随即有双手恰到好处的替他抚上酸胀处进行富有技巧性的揉捏按压。

“累了?回去罢。”

白虹琼正欲开口回应,突闻一声尖利的女音好似要扯破喉咙般骤然响起,划破一时静谧安好的氛围。

“不好啦——老李头,你家走水了!”

人群渐渐嘈杂起来,目光向那位奔跑得头发散乱的妇女汇集。

然而还没等她停下脚步喘口气阐述前因后果,紧接着又有人奋臂大呼:“莫大娘,你家也着起来啦!”

骋目流眄,仿佛村落各角皆有火光冲天之势,晕开浓重的墨色。

众人终于反应过来确有火灾发生,一时间四处窜散,有的即速提水救火,有的匆忙赶回住处查探是否殃及池鱼,无人肯再花心思在引起这场劫难的根源上。

方才还沸沸扬扬的街道在顷刻间便冷冷清清,唯余白虹琼和墨玖在原地纹丝不动。

“怎么会突然走水?”白虹琼又紧皱起他那道秀气的眉,“纵使是烟火所致,但数量之多,不似偶然。”

“看来是有人蓄意为之。”墨玖一语道破。

“那人究竟有何目的?”

两人还未及细想,猛然见一袭黑影闪过,蹑影追风,迅速融入茫茫夜色之中。

“想必那就是始作俑者了,我们追。”

“好。”

 

古语云:“体迅飞凫,飘忽若神。凌波微步,罗袜生尘。动无常则,若危若安;进止难期,若往若还。”

此言恰可描摹二人腾空而起的身姿,一玄一白,衣袂飘飘,如仙又若鬼魅,世间再难得以一见。

 

 

陆、

谢魂山峰嵯峨黛绿,蓊郁荫翳,山径蜿蜒曲折,悬崖峭壁比比皆是。除了因其地势险峻而被顾若苍下令禁止村民往来之外,又因其作为后山与汐见村隔着一湾灵江,通行不便而鲜有人迹。

相传那秘术极有可能被顾若苍藏匿于这处天险之内,但尚无人可辨消息是否属实。

 

两人不消半刻便望尘追迹,凭借着登峰造极的轻功视灵江与天险于无物,终在谢魂山顶与那黑衣人两相对峙。

山巅地势开阔,猎猎长风刮得衣袍呼呼作响,更添了几分剑拔弩张的味道。

“这不是大名鼎鼎的长虹剑主吗,今日得以一见,幸会幸会。”黑衣人嗓音清朗,率先打破僵持良久的静默。

“请问阁下是何人?”白虹琼对这突如其来的客套言辞不为所动,只握紧了手中长虹道,“那火是否也是阁下所为?”

“在下攸宁,火也确是在下所纵,”黑衣人回答完毕,顺势不动声色的朝立于白虹琼身边的墨玖多瞟了几眼,数秒后便好似明白了什么一般缓缓扯下覆在脸上的黑巾,露出神秘莫测的笑容道,“魔教少主,不知您这位贵人可还记得在下?”

既然身份已被道破,墨玖干脆揭下面具随手弃掷一旁,黢黑如夜的眼瞳流露出丝缕杀伐之气,在注视着他那张不乏俊秀却毫无血色的脸片刻后,旋即一声冷笑道:“我道是谁,原来是你。”

 “不错,正是在下。”攸宁笑得更为诡谲,“昔日我赠予少主的那半块玉可有收好?”

“你究竟有何目的?不妨直言。”墨玖语调略沉,双拳紧攥,显得杀气愈盛。

“目的嘛,自然同我放火是一致的。受上头指派,把各自携着半块玉的你们引至谢魂山。”

“上头?莫非是顾若苍?”白虹琼脱口而出。

攸宁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作势鼓了两下掌,道:“长虹剑主甚聪慧,想必亦明了我为何要把你们引至于此。”

“我曾听闻谢魂山封存着汐见村秘术,需武功至阳和至寒的二人合力方能取得,至于这玉……”

白虹琼并不知晓其用途。

“至于这两枚半玉环便是门的钥匙。”攸宁补充道。

“我很好奇,你会使出怎样的招数让我二人心甘情愿的为你开启大门,”墨玖阴沉着脸,毫无笑意,“你的武功应在我二人之下。”

明知是痴人说梦,但攸宁依旧安之若素的神情让墨玖心生不安,不禁上前一步,一面把白虹琼护在身后,一面如临深谷般注视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而攸宁见其所为只浅淡的轻嗤一声,随即飞速退后三丈远,并抽出腰间竹笛,信手吹奏出一段旋律。

动作一气呵成,只在倏忽之间。

“攸宁身手并不在我们之下。”白虹琼暗自断定,但注意力旋即被那喑哑诡异却又熟悉至极的曲调所吸引。

招魂引!

笛音四散,流窜不止,促使几许身影染着骇人的阴郁缓步而出。

“碧蓝!逗逗……”白虹琼望着双眼无神的其余六剑大惊失色,对攸宁转而愤恨道,“你对我的好兄弟们做了什么?”

“如你所见,怕他们不听话,便喂了招魂引。”攸宁的神色波澜不惊,语气轻佻,仿佛控制的只是些无足轻重的蝼蚁。

趁人不备逐个击破是他最擅长的手段,也是他的处世之道。

他承认自己卑鄙无耻,但一想到眼前一切都是那位大人精心筹谋的布局,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打心底里觉得值得,哪怕只是被利用。

“你怎么会有招魂引?”墨玖眉头紧锁,胸中积郁着一口气隐隐胀痛。

招魂引唯魔教独有,怎会流到外人手中。

“这便不必告知少主了吧,”攸宁笑得森然,即刻换上七分威胁三分挑衅的口吻,“怎么样,二位请吧。”

“现下只能照他说的做了,”墨玖望向身边的人苦笑道,“他很清楚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是啊,真是再清楚不过了,”白虹琼垂下眼帘,夹着一丝无奈轻声叹息道,“我们走吧。”

-待续-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