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黑虹】葬歌③

大家好,产粮真累啊,容我歇几天,下次会更得多一点。

这次依旧是满满的约会狗粮,大概是少侠反撩少主?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依旧打着滚儿的求评论!!!!


===========================================

肆、

暮色之中,灯火万千,店铺林立,酒肆花窗映着觥筹人影,茶摊食棚烟雾升腾,孩童追逐嬉闹。暮春的暖风入袖,更增添了几分活气。

为避免暴露身份招引不必要的风波,墨玖取一面具遮盖脸孔,与白虹琼并肩行进着。

两位身材挺拔隽秀的年轻人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闲散信步,一黑一白的身影丰姿潇洒,仿若翩翩浊世佳公子,委实惹人注目,引的过往路人纷纷驻足交口称赞。

而二人却对周遭村民过于热切的关注视若无睹,以不徐不疾的步伐复前行。

 

走至长街尽头,前头便有一座祠堂高高耸立忽入眼帘阻住去路。

祠堂门口左右各有只白玉狮子把守,栩栩如生之态可谓是巧夺天工。门楣正中高悬着一块牌匾,其上书写着龙飞凤舞的几个鎏金大字。

“月老祠。”

传闻那月下老人只要其用囊中红绳把世间情侣之足系在一起,纵使其历经“仇敌之怨,贵贱悬隔,天涯从宦,吴楚异乡”等重重痛楚,也终会化解一切结为眷属。

月老祠便是供奉月下老人香火,眷侣定情、许下海誓山盟之地。

汐见村的习俗同外界相仿,适龄男女会将心中所愿撰于木牌之上,再求取一根红绳,牢牢地将木牌扎于绳索上固定,以求双方情谊坚若磐石,矢志不渝。

白虹琼望着祠堂中众人怡然自得的系着木牌,对未来有着无限期许的情态,不禁多瞅了几眼,从而恍了恍神。

墨玖则好似是瞧出他对月老祠的憧憬,径自拉着他踏着数十节石阶拾级而上。

“等等,我并不曾……”白虹琼神情慌张的开口解释。

“是我一时兴起,便想进去转转,阿虹可愿作陪?”

白虹琼登时理解他在给自己找台阶下的良苦用心,便不好拂了他的情意,只得脸色微赧的点了点头,任由他牵着迈进门槛。

堂中大殿金碧辉煌,规规矩矩的立着月老笑容可掬、一手执婚姻簿,一手牵红绳的石像,其下方方正正的摆着几尊炉鼎,红烛光在其中燃得大盛,照得整屋灯火通明。

庭内栽着数株并生的连理枝,树与树之间各挂着几条被沉甸甸木牌们压得摇摇欲坠的绳索,岁月蹉跎,树干被勒出道道深重的沟壑,好似嵌进了眷侣们的绵绵情思。

夜风瑟瑟,庭院流荡着木牌相互碰击的清脆响音,好不悦耳。

“阿虹可有愿要许?”

“这……”白虹琼虽迷茫半晌,但心头很快便浮上了答案,“自然是有。”

“让我猜猜,”墨玖故作深沉道,“你许的该是天下河清海晏之愿吧。”

“你如何得知?”

“依你和光同尘,心怀苍生的性子,结果自是显而易见。”墨玖分析与他听,“怎样,我可有猜对?”

白虹琼笑容清浅权作回答,复而问道:“你心中可有所愿?让我也来揣摩一番。”

“说有也有,说无也无。”墨玖哑然失笑道,“竟连我自己都不明白了。”

落落难合的祈愿会化成不世之恨,这样的执念,不要也罢。

白虹琼却恍若未闻,兀自开口道:“我知你心中所念,写下挂于绳索之上,不与你看,日后再来印证,可好?”

墨玖轻笑,只好随着他道:“好。”

白虹琼便走向庭内一角取过香樟木牌,在上头缓缓地书了几笔后,再仔仔细细的将它用红线紧紧缚在绳索之上,大功告成之后还定定的立于原地瞅了一会儿,确认无虞后才安心的让其隐匿于众多一模一样的木牌之间。

而墨玖只能远远地望着他被月光罩着一层淡淡的银光,显得更加如梦似幻,瞧不真切。

“我既系了木牌,那你的心愿定会实现。”白虹琼报以微笑朝墨玖走来,用澄澈的眼眸注视着他漆黑的双瞳。

“但愿如此。”墨玖心头淡喜,随后同他一起出了月老祠的大门。

-待续-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