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繁忙,不定时会掉落更新。
吃的cp请见合集标题~
每条评论都有看到,感谢大家!
以及所有汉化内容都不可以转载,十分抱歉!
今年也要一飞冲天呀www

【黑虹】葬歌②

想了想还是把这个大坑填了吧QWQ希望还有人看

把半年前的大纲全部推翻了,之前发的也略做了改动,希望大家喜欢。

好久没写了,手都生了,就更了一小段的狗粮。总之这个暑假一定会把这个坑填完哒!另外求评论!!!你们的鼓励是作者最大的动力!!!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葬歌①


============================================


叁、

一夕安寝过后,花巡之礼如期举行。

逗逗早在晨光熹微之时便拽着大奔去探寻奇花异草,至此光景仍不见踪影。而两位姑娘家因早有耳闻汐见村之花明媚鲜妍,独具一格,也流连于花团锦簇之中,耽于幽幽沁香。

朗月清风,夜色如水。梨花树疏影离离,笼住了长虹剑主端坐于院落中石凳之上的大半个身形。

白虹琼一手支颐,另一只手轻轻摩挲着几个时辰前顾若苍差人送来托他好生保管的那块玉。

此玉色泽骄绿,状如佩环,通体透彻,质地温润如羊脂,历尽沧桑而光彩不改,世间能等同其价值的物件寥若晨星。

然而只有半块。

为何只有半块?另外半块又处何地?顾若苍又为何将这半块玉交给自己?

白虹琼迁思回虑良久,终不得其果。

 

*

“顾若苍,我交代你的事都办妥了吗?”一声低沉嗓音幽幽传来,夹着几分威慑,惹得顾若苍冷汗顿生,濡湿了内衫。

顾若苍一面保持俯首跪地之姿,一面缓缓从怀中掏出绢布拭去额上密密汗珠。

“是……听从您的吩咐,已安置妥当。那半块玉也交付于白少侠手中,同原计划一致。”顾若苍心生惶恐,说话也畏畏缩缩。

“很好,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对方满意的勾起唇角,神色之间狠戾心性暴露无遗,“我助汐见村发如此一笔横财,也该到你们报答的时候了。”

“我等奉命唯谨。”




白虹琼想得入神,连墨玖立于他身后片刻都恍然未觉。

墨玖不忍打扰,也顺便盯着他的背影权当享受。

只见少年的青丝高高挽起,衬着雪色的衣衫如墨如瀑,细细柔柔的垂在腰间。纤长的手指好似在拨弄着什么小玩意,与石桌相碰作出铮铮之音。

墨玖又站了须臾,见他仍没有任何反应便悄然叹息,终于出声道:“在想什么?”

“咦?你怎么……不怕被人发现?”白虹琼一惊,转头相视而笑,将手中把玩的物件递于墨玖眼前,“顾若苍今日突然托我保管这半块玉,不知在打什么主意。”

“如果我说另外半块就在我这,你可信?”

“诶?”

墨玖在白虹琼愕然的目光下摸出另外半块,摆在白虹琼的手心与那半块拼凑在一起。

两玉相接,契合的天衣无缝,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光芒。

色泽质地分毫不差,应是一对不假。

“你这半块莫非也是顾若苍处所得?”

“非也,”墨玖轻轻一笑,修长的手指在白虹琼鼻尖上略略一点后便顺势坐在他身旁的石凳上,“我先前曾与一名可疑男子大打出手,他不敌我,便将此物抛出以求得一丝逃跑的间隙。原以为是什么独门暗器,没想到竟是半块玉。”

“这两块玉究竟有什么特殊的意义,而且先后落到你我二人手中是巧合,还是……”白虹琼定定的注视着环玉,眉头深皱,若有所思。

“白少侠为了天下终日忧心忡忡,这要是传出去,定是一段佳话。”墨玖瞅着他认真的模样,打趣道,“连这么一个俊俏的人在他面前,竟是视若无物。”

白虹琼听闻此言,脸颊微微泛红,终于偏转视线,歪过头去抿唇忍笑地看着他:“你该不会只是来戏弄我的吧,找我所为何事?”

“我只道花巡之礼人山人海,难得一见,白少侠可否赏脸陪我前去一观?”

“我若不依呢?”白虹琼鼓起双颊,故作小孩心性。

“那我便要亲到白少侠依我为止了。”墨玖笑得邪魅,语调坚决果断,掷地有声,“觉得如何?”

 

薰风徐徐,几瓣不堪催折的梨花簌簌而下,偌大的一方院落霎时充盈着清甜的香气,如甘醇的佳酿叫人沉溺其中。

-待续-

评论(1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木彩華 | Powered by LOFTER